台灣進步秘訣 45 – 台灣彩劵與台灣的全民運動

台灣進步秘訣 45 – 台灣彩劵與台灣的全民運動

[2016-8-22] 毫無疑問的,運動的獎牌與投入國民運動的資源成正比。( https://twfree.wordpress.com/2016/08/22/%e5%8f%b0%e7%81%a3%e9%80%b2%e6%ad%a5%e7%a7%98%e8%a8%a3-44-%e5%85%a8%e6%b0%91%e9%81%8b%e5%8b%95-uk-sport-%e5%8f%af%e4%bb%a5%e5%80%9f%e9%91%92/ )。資源可以像台灣政府撥款給協會,大部份的資源變成財務報表的數字,與實際推廣運動無關,給腐敗的官員貪污了;這次奧運謝淑薇事件透露出多少台灣熱愛運動的活在三餐不繼的狀態。賣家當產就為運動。資源使用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是像英國,資源用到每一個社區,普遍免費的運動場所設備,免費的義務指導,有償的訓練,發掘天才給予專業的訓練。
印度,腐敗的古國,文明嗎?一個大問號!里約 2016, 印度總算在百年來的奧運上得到第一塊獎牌 – 摔腳的銅牌。 印度舉國歡慶,在許多年輕人心中,也許改變傳統階級嚴密操控所有社會財富的腐敗體制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Rio 2016: Sakshi Malik, the female wrestler who got India’s first medal,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india-37103450 )。
印度人口 1.329 億佔 17.85%, 中國人口 1.383 億佔 18.6% ( http://www.worldometers.info/world-population/china-population );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 10 個國家如圖 ( http://www.census.gov/popclock/ )。印度人口,最新的數字已經非常接近中國了!中國的一胎政策,不管多麼不人道,人口漸漸能控制,印度是一個決堤的大河,馬上要泛濫成災。
以人口與經濟來預算奧運獎牌,那美國與中國應該同樣排名第一,印度第三。不幸的這只是統計的荒謬誤以為只有人口與 GDP 影響獎牌。专家很多话是象牙塔的理论( Predicting the Rio Olympic medal table, http://www.bbc.com/news/magazine-36955132 )。

BBC即時金牌網站, 以 RIO2016 的結果,英國以 27 金 22 銀 17 銅排名第二,贏過中國的 26 金 18 銀 26 銅。這出奇好的表現,不僅讓人人在問,英國人是如何做到的? ( http://www.bbc.com/sport/olympics/rio-2016/medals/countries )顯然的以英國這麼一個只有不到七千萬人口的國家,表現實在太好了!( World asks just how the Brits do it, http://www.bbc.co.uk/news/world-37108833 )。
印度以這麼大的國家人口這麼多,確排名在最後原因很簡單:一群自私自利的和尚與貴族,階級種性,把持絕大多數的國家資源,百姓連活下去都很辛苦,那裡談得到運動!(Olympic losers: Why is India so bad at sport?, http://www.bbc.com/news/world-asia-india-36941269 )。在這種國家很少有的經費大約也都落到腐敗官員的口袋。
台灣的人口是英國的三分之一,GDP 也是在世界的前面大約是英國的一半,但是台灣 GDP PPP,就是由 GDP 折算的購買力還比英國強。( https://twfree.wordpress.com/2016/07/05/%e5%8f%b0%e7%81%a3%e9%80%b2%e6%ad%a5%e7%a7%98%e8%a8%a3-15-%e8%a1%8c%e7%82%ba%e6%96%87%e6%98%8e%e8%88%87%e9%ba%a5%e7%95%b6%e5%8b%9e%e7%b6%93%e6%bf%9f%e5%ad%b8%ef%bb%bf/ )。所以 以台灣的人口與經濟實力,得個七八塊金牌應該才是 「健康的社會」。台灣現在像落後的第三世界,排名第51 得一金二銅,只有一個理由:運動被一群腐敗的人把持,造成好人才被打壓的局面。網上都有人說要清算羽球協會與奧運副主委蔡賜爵。這些都是腐敗的代表,裡面骯臟沒發覺的多的是。曹長青還恭喜台灣奧運成就,那只是客氣。
奧運開始之前,台灣新聞報導的很好聽 「買雲彩 祝體育 」 ( https://youtu.be/Ujt6L3ORg1k )。台灣以前腐敗的國民黨支持出來的這些畸形的機構,掛羊頭賣狗肉,應該完全清理了!1996 年英國首相 John Major 成立了全民運動的組織 UK Sport, 不是找納稅人買單而是利用英國的彩劵收入 ( Rio 2016: Does John Major deserve credit for Team GB’s success?, http://www.bbc.com/news/magazine-37085873 )。John Major 的全民運動策略, 政府把25% 彩劵的利潤交由 UK Sport 來分配給社區運動, 因此造成英國幾年間多出 8000 個運動場所與無數的或是商業化的,或是非贏利的教練機構。這些教練一方面促進了一個健康的社會,大多數人以運動當作休閒與娛樂,另一方面幫助英國發掘了許多傑出的運動員。有些傑出的運動員 20 年後, 變成 2016 英國在里約奧運大放光彩,贏得獎牌的明星。
台灣也有很多理念很好,很高尚的慈善機構與社會運動機構,運動文化藝術等等,目標都是往和諧平衡健康的社會發展。不幸的是在國民黨時代,就像紅十字會,它是一群腐敗爛透的國民黨權貴,與吃民脂民膏吃的白白胖胖的女人,在賺一百萬,拿出一萬做公益的原則下運作。台灣絕大多數的社會財富都給國民黨的這些貪腐的寄生蟲,通過像巴拿馬文件說的海外公司,挪到國外去了。國民黨的腐敗與中國大陸的那個叫做共產黨一模一樣,只是共產黨的規模超級大。最近報導中國今年上半年就有 2000 億人民幣被轉移到國外。希拉里說過一個餐後笑話:我不擔心中國強起來,他們的有錢人都會自動把錢搬到美國讓我們用。
台灣的蔡英文 / 林全政府,該做點有意義的事了。把台灣人喜歡的賭博規範化,把賭博的利潤用在社會公益上。順便把那些腐敗的台灣奧委會,拿政府補助錢補助自己的,假運動之名,吃香喝辣的官員。(2016-8-22)。

3 thoughts on “台灣進步秘訣 45 – 台灣彩劵與台灣的全民運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