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四千萬美金遺產的煩惱 – 去中心化

假如你是台灣的中產階級年紀七十出頭,那該是算算經濟上如何支撐人生最後一個20年!傳統的「孝子」心態,老人節吃省用活的辛苦,一心只想留下物質遺產給子女的阿Q精神差不多該結束了!

這年頭精神遺產,你的文字寫作,詩歌創作,繪畫筆記等等不能賣錢的東西,會想珍惜它保留當紀念的子孫,大概很少了!哲學家說就等著兒女在你死後把它丟掉吧!傷感!

對普羅大眾遺產絕大部分就是房產與貴重金屬加上一下銀行的存款股票。在2019年

P2040666

代的物價,台灣家庭年過七十沒有房貸,大概需要2000萬台幣頤養最後20年。怎麼算出這個數字就留給你當做腦力震蕩吧!

「銀行是合法的強盜」所以相信銀行大概是「沒有其他辦法的辦法」。傳統台灣人買房置產與收藏貴重金屬相對安全,香港人買不起房子的多的是,所以很多香港人那一點「棺材本」,選擇買與香港存亡息息相關的股票,一號到十號公眾生計有關公司的股票。網絡計算說共產黨,世界最大黑手黨,房地產價值高於美國好幾倍,所以當這種純騙局房產泡沫破裂,不知道它的殺傷力會有多大!這說明為什麼中國人千方百計就是要把「遺產」存在美國!

「去中心化」就是不相信現在這種中央政府管控一切的體制。人類發展不幸與動物發展一樣,大政府與體積過大的恐龍一樣。它消耗資源很大但與貢獻功能不足。最後恐龍就是要滅亡。歐美的聯邦制度有一大部份,就是嘗試解決中央權力過大的問題。說起來也真的是很諷刺,共產黨的崛起有一部份的理念,就是去大的帝王中心,無產階級革命把權力下放。到頭來,最殘忍獨裁把權力全部集中的卻是共產主義。

以我的見解,台灣的這個天然鄰居死敵,中國,最合理的道路是分裂為二十個國家的聯邦,這樣那些不幸被生在中國的靈魂,才會發展成有尊嚴有合理的生活的人。現在沒有與共產黨掛鈎的中國人,不好意思恕我直言,白天像工作的牛馬,晚上像該被宰的豬羊!人不准思考與動物有什麼不同?

img_7345

比特幣在共產黨,中國北韓與俄羅斯的操作下, 節節飄升。俄羅斯與北韓用它來當做經濟收入的來源,中國人用來轉移資產。看看這個圖就知道,任何事情只要共產黨邪惡勢力插手,就會有一些人賺大錢,大部份傻瓜虧錢。中國人需要把錢移出去,在2017,就是在中國2015共產黨富二代大操作股市危機之後,有一點大腦的中國人已經深信錢放在美國比較安全。在外匯管制非常嚴格,地下錢莊匯款風險大的情況下,中國人用比特幣把錢轉出去,合情合理。

但這2017造就了許多西方年輕人一夜間變成百萬千萬富翁!那些早期玩比特幣的年輕人,感謝共產黨的支持,從本來都是幾十塊的比特幣,一陣子狂飆到二萬塊美金。網絡交易平台的商機隨之興起!現在共產黨把這些管道都被堵死了,比特幣也跟著下滑了。玩比特幣玩太大,最後走上自殺道路,共產黨培養的天才張守晟就是最清楚的例子。

加拿大一個交易平台Quadriga,它的創始人 Gerald Cotten去年在印度死去,30歲年紀很輕。他擔心網絡與黑客,所以所有客戶的比特幣都是保存不與網絡連接的電腦里,操作也只有相信自己。就是只有他一個人知道密碼! 現在人死了,老婆與客戶最有興趣的當然是他電腦里,值一億四千萬美金的比特幣。但是沒有人知道如何進入他的電腦!( Quadriga: Cryptocurrency exchange founder’s death locks $140m, http://www.bbc.co.uk/news/world-us-canada-47123371 )。

有強制打開他的電腦密碼找到那些比特幣的方法嗎? 難說,應該有但是可能要大費周章。 後續的問題很多,不過這傢伙現在在上面笑著說,哈哈哈😊😊😊。 聽聽董育君唱的哈哈哈,把比特幣想成愛人,歌詞就差不多對了。( http://taiwen.twfree.com?start=song&singer=董育君&title=哈哈哈

One thought on “一億四千萬美金遺產的煩惱 – 去中心化

Leave a comment